易八达全球华人第一资讯门户网站-

  • 纽约
  • 旧金山
  • 芝加哥
  • 西雅图
  • 洛杉矶
  • 英国冻结俄媒“今日俄罗斯”银行账号

    2016-10-18 09:33:00 来源: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10月17日,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在英国分支机构的银行账户被冻结,数小时后,又有消息称“维基解密”被断网。

    “今日俄罗斯”指责英国银行冻结账户的行为践踏言论自由,并整理了大量支持者的社交媒体言论作为舆论战弹药。

    今日俄罗斯报道画面,其账户在英国银行被冻结

    此前有报道称,美中情局威胁对俄罗斯实施网络报复,英美两国也正商讨因叙利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全球最大的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伊安·布雷默(Ian Bremmer)在社交媒体称,“感觉这是一连串网络反制的开端”。

    俄罗斯国有国际广播机构“今日俄罗斯(RT)”网站17日报道称,“今日俄罗斯”收到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的通知,该机构在上述银行的所有账户被冻结,通知没有提到账户被冻结的理由。

    报道称,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读者和公众质疑英国此举践踏出版自由。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则报道称, “今日俄罗斯”的英国分支在英国银行开立的账户被关闭,此举促使莫斯科指责伦敦攻击言论自由,并可能使英俄关系进一步恶化。

    在RT新闻传出的几小时后,维基解密(WikiLeaks)声称,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互联网连接被某个“国家机构”掐断。经常在RT上现身的阿桑奇近年一直躲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英国财政部的消息人士表示,该行冻结RT账户的行动与针对俄罗斯国有实体或企业的新制裁无关。然而有消息指出,冻结俄罗斯账户的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属于苏格兰皇家银行旗下,而英国政府控制了该行73%的股权。

    冻结RT账户的银行,属英国政府控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旗下

    今日俄罗斯:无数支持者批评践踏言论自由

    今日俄罗斯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nyan)表示,“完全显而易见的是,这是一个政治决定,是RT最近在在欧洲和英国承受的野蛮压力的结果,”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人公开呼吁抵制我们的频道,关闭它,以一切方式阻止它的工作。”

    西蒙尼扬说,银行账户被冻结不会影响RT的英国广播业务。但是,此举可能会使莫斯科和伦敦之间本已不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称,俄罗斯可能对英国媒体驻该国的办事处报复。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无数的读者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RT团队的支持,部分支持者还对RT反抗这种不公正待遇提供了帮助。

    英国铁路、海运及运输工会(RMT,英国最大的专业运输工会)高级助理秘书斯蒂夫•赫德利表示,“坚定支持RT直面这家英国政府支持的银行的粗暴行为,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说。”

    另一名支持者说,“作为一名英国公民,听到这一消息我感到抱歉和羞愧。毫无疑问,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的这一行为说明,无论是BBC、天空新闻还是其他更多政治媒体,都没有完全的言论自由。”

    英美正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另据中新网17日援引外媒报道,英国与美国警告称,若叙利亚阿勒颇的爆炸持续,叙利亚与俄罗斯政府可能面临新的经济制裁。

    英国外长鲍里斯·约翰逊16日与克里共同参加伦敦多国外长会谈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英国外长鲍里斯·约翰逊在16日的多国外长会谈后发表共同声明,将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以及其他可能的手段,阻止俄罗斯在叙利亚,特别是重点城市阿勒颇的进一步军事行动。

    出席16日伦敦外长会议的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约旦和阿联酋,此外,一些欧盟官员也参加了会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来源: 观察者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 登录 | 会员注册
    最新评论

      免责声明

      (1) 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站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情况证明,本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相关内容。

      Web Analytics
      Real Time Analytics